聚焦数字素养提升,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图书馆数字素养系列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作者:周姬彦2024/03/06 04:28

为扎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切实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图书馆教育和信息服务职能,助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35日,图书馆为船建学院大四学生开展“聚焦数字素养提升,助力创新人才培养”的数字素养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由信息咨询部主任、机关第三党支部张鑫主讲,船建学院卞梁副院长主持。

张鑫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献检索与写作规范”为主题,结合船舶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特点,从数据库检索实践出发,围绕毕业论文结构、检索技巧、写作规范等几个方面,着重解决了广大学生校外访问数据资源、文献综述写作、参考文献著录格式混乱等问题,使学生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数字素养能力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指标。为做好该项工作,图书馆将大学生数字素养教育确定为第五届“凝望×锚泊”读书节的主要活动,年前即动员布置,组织馆员培训,进行集体备课。本次开展的数字素养主题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是图书馆深化读者数字素养的有益探索,图书馆将通过举办数字素养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常态化信息咨询、指导学生参加数字素养大赛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掌握数字资源使用技巧,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资源服务水平,深化图书馆读者服务的实践,持续提升学生数字素养能力,为培养更多具备数字素养的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