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组织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校内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4/03/11 02:11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高学会[2024]7号),及江苏科技大学《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决定开展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校内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名额

(一)报名条件

报名对象为我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国家急需战略性新兴领域和紧缺专业领域建设的新课程可适度放宽。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1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2年及以上)。已参加第四届大赛省赛的第1-6组的主讲教师及课程不得重复参赛。

(二)报名名额

可通过校区、苏理工两种途径申报。

1.校区向江苏科技大学推荐名额不超过1,经江苏科技大学校内遴选后向省推荐名额不超过2名

2.苏理工经校内遴选后向省推荐名额不超过1名

 

二、材料要求

参赛教师提交材料

1.申报书:参赛教师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1。

2.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

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应密切围绕高校与社会或行业企业主动合作、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需求、学科专业结构与区域发展、组织模式创新与教学模式改革等产教融合方面的内容,以教学研究的范式,聚焦教学实践中的“真实问 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 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师资队伍的建设、协同办学的机制等,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报告包括摘要和正文,总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产教融合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2。

3. 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

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两个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需包含理论和实践教学内容,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

4. 证明材料

截图以PDF格式上传教务系统中课程已完成学期的开设信息,参赛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系统中显示情况一致,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参赛课程的实践性教学内容比例证明,应不少于30%。行业企业参与教学相关证明,即人事聘任协议或产教融合项目合同等,签订时间在2年及以上。

 

、选拔流程

各学院于3月20日前完成学院选拔和推荐,有意向参加的教师加qq群:469450291,并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推荐教师汇总表(详见附件5)发送至邮箱gaz666@qq.com。参赛教师于4月18日前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和申报书等材料上传至评审平台(具体网址另行通知)。

注:上述时间按省高教学会正式通知会作适当调整。

 

附件:


附件1: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

附件2: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docx

附件3: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docx

附件4: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产教融合赛道评分标准.docx

附件5: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推荐教师汇总表.docx

 

 

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教学工作部

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教务处

2024年3月11日

 


版权所有 BOB游戏综合(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